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支持改善国际法律体系 打击核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国家原子能机构消息,《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修约外交大会7月4日开始在维也纳举行,91个缔约国约350名代表与会。中国政府派代表团参会。

  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对核材料的实物保护,支持国际社会根据国际安全形势的变化,改进和完善相关国际法律体系,以防范和打击核恐怖主义。

  中国于1989年1月正式加入《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一直严格履行公约规定的各项义务。自1999年11月启动修约进程以来,中国认真负责地参加了修约谈判的进程。中国主张,对该公约的任何修订都应有利于增进对和平用途的核材料和核设施的有效保护,反对以任何形式对其他国家和平核设施进行武力威胁。中国这一立场得到公约成员国的普遍支持。中国的建议为推进修约进程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于1979年10月制定,1980年3月开放供签署,1987年2月生效,有112个缔约国。该公约以促进各缔约国和平发展和利用核能为目的,旨在加强对核材料使用、储存和运输的保护,防止核材料的非法获取和使用可能造成的危险。此次会议预计7月8日结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