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食物价格今年上半年上涨6% 创95年以来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受连续天灾影响,今年1到6月食物类消费者物价上涨6.03%,创下1995年以来新高。6月份消费物价上涨率2.39%,也是去年11月以来高点。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主计处”公布了6月份岛内物价变动概况,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2.39%。但剔除新鲜蔬果鱼肉及能源的核心物价,只较去年同期上升0.47%,已是连续第4个月核心物价涨幅缩小。

  “主计处”方面称,台湾总体物价状况需要关心,但不要过分紧张。但数字也显示,民众的感受并非如此。尽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消费者物价上涨率仅1.84%,但人民生活的必要花费,包括食物类、交通费与医疗保健类却出现齐涨的情形。

  今年1到6月,食物类消费者物价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了6.03%,创下过去10年的新高。其中,蔬菜类涨幅高达26%,更是令人咋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