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成思危:两岸同胞应密切往来 相互扶持共创双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5:17 中国新闻网

  新华网南京7月6日电(记者张勇 石永红)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6日在两岸县市“双百”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两岸同胞骨肉情深、休戚与共,在当今世界的激烈竞争中,应当密切往来、相互扶持、共创双赢。维护台海和平,促进互利合作,谋求共同发展,应当成为两岸同胞努力的方向。

  成思危说,来自台湾的100名县市议员,与大陆四省市的100名县市区人大代表相聚
在一起,共议促进两岸合作、共同发展,是很有意义的。这是今年两岸民间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两岸民间交流的一个新形式。

  成思危回顾了近20年来两岸人员往来和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流的情况。他说,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项交流合作不断扩大,有利于促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与理解,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扩大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两岸关系稳定发展。

  成思危说,过去几十年来,大陆和台湾的经济建设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两岸同胞在发展经济、建设家园的过程中,积累了许多好经验。这些经验是两岸同胞共同的财富,值得我们很好地总结、分享。同时,在新的形势下,两岸同胞也面临着如何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问题。两岸县市在经济文化的发展中,在市政建设方面,总是会遇到许多相同或类似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分享经验,交流观念,探讨规律,相互借鉴,找寻合作发展的途径。两岸县市完全可以携手合作,共同迎接挑战,争取互利双赢。

  成思危还表示,这次论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来自两岸县市有代表性人士研讨交流,彼此分享经验,相互学习启发,探讨合作之道,具有开创性意义,可以为两岸共同发展繁荣,逐步打下坚实的基础。参加这次论坛的台湾各县市的议员朋友们,大陆四省市的县市区人大代表,都来自基层,最了解普通民众的愿望、心声。大家通过这次论坛,可以反映两岸基层民众的所思、所愿,也是一种很好的交流,可以增进同胞之间的了解和情谊。大家在这次论坛上相识,今后常来常往,多沟通、多交流,一定会有更大的收益。(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