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部29名默默无闻的奉献者走上前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5:10 解放军报

  “无名英雄”群体事迹催人奋进

  第二炮兵某部29名默默无闻的奉献者走上前台

  本报讯 韩海峰、记者高志文报道:6月中旬,第二炮兵某部昔日不被人所知的6名“无名英雄”代表,出人意料地戴着大红花走向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讲台,他们的事迹感人至
深,催人奋进,在官兵中激起强烈反响。这6名先进典型的隆重推出,得益于他们的领导———某研究室主任闫学强的大力举荐。

  5月初,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该部某研究室主任闫学强主动找到党委领导,建议把本室29名干部的事迹当作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活教材在部队宣扬。多年来该室党员干部在与死神打交道的特殊岗位上,临危不惧,不怕牺牲,多次排除险情,确保了武器装备的安全,数十次突破专业技术禁区,取得20多项军队科技进步奖,数百次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作战训练任务。因岗位特殊,他们一直是鲜为人知的“无名英雄”。

  闫学强主任诚恳地对党委领导说:“对长期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这些同志来说,党组织关注的目光就是一种激励,就是一种承认。”该部党委吸取了他的建议,决定大力表彰“无名英雄”。

  29名“无名英雄”的事迹成为先进性教育生动教材,他们披红戴花在部队巡回报告,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也大大激发了广大科技干部再立新功的决心。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