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新党大陆访问团将14时40分抵穗开始“民族之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4:5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6日电(记者陈斌华)新党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大陆访问团6日上午从台北出发,经香港转机,预定于下午2时40分许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开始其名为“民族之旅”的大陆访问行程。

  据了解,新党大陆访问团成员共有30人,由党主席郁慕明率领,主要成员包括新党秘书长李胜峰、创党元老王建煊、4名新党籍“立委”赖士葆、雷倩、吴成典、费鸿泰。访问
团将到广州、南京、大连、北京四个城市进行参观访问,期间将祭扫黄花岗烈士墓,拜谒中山陵,吊唁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参观大连日俄监狱,参观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大连举行台商座谈会;在北京与中共中央台办、北京专家学者就两岸关系举行座谈。7月13日上午,访问团将离开北京返回台北。

  此前,新党主席郁慕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新党此行定位为“民族之旅”,就是希望通过理性、和平的方式,让全世界的人都明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少数政客的不良企图是无法得逞的。

  新党是台湾地区有一定影响的政党。1993年8月成立,政治主张包括“政治改革、党内民主、反金权、反'台独'”。

  新党成立至今,旗帜鲜明地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承认“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主张发展两岸关系,是岛内反对“台独”分裂的一股坚定力量。2001年,新党首次组团访问大陆,与中共中央台办达成包括双方共同认知和主张“一个中国、和平统一”等“六点共识”,开两岸政党对话与交流之先河。(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