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莫斯科申奥开始最后冲刺 车臣恐怖头子出来搅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4: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援引路透社的报道称,就在莫斯科为申办2012年奥运会进入最后的倒计时的关键时刻,车臣分裂势力首领巴萨耶夫公开出来搅局,目的就是破坏莫斯科的国际声誉。

  在巴萨耶夫5日通过一个车臣分离势力的网站发表的声明中,这位俄罗斯头号恐怖分子公开宣称莫斯科如果获得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届时将没有人能保证各国运动员在莫斯
科的安全。

  巴萨耶夫在声明中称,“我们对奥运会不感兴趣。我们的人民现在面临的是许多其它的生存的问题。俄罗斯对车臣人民发动的战争还在继续,而莫斯科就是这个侵略者的首都,因此,对付侵略者们最好的方法就是在他们的老巢和侵略者们战斗。这是我们所有圣战者光荣的任务。”

  自2002年以来,莫斯科先后发生多起地铁爆炸案件和人质被劫持事件,有充足的证据表明,这些事件都是巴萨耶夫及其手下策划的。巴萨耶夫还宣称对今年5月莫斯科的大停电事故负责。

  巴萨耶夫在声明强调,“在这种情况下,谁也无法保证在莫斯科的运动员们的安全,事实上,我们会尽全力对莫斯科进行最大程度的打击行动。我们将要引爆整个莫斯科,我想没有人对此有所怀疑。”

  国际奥委会委员将于7月6日在新加坡投票决定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根据国际奥委会内部消息,虽然目前五大城市巴黎、伦敦、纽约、莫斯科、马德里都在做最后冲刺,但事实上竞争已基本确定在巴黎和伦敦之间进行。

  一位资深国际奥委会委员称:“大概所有奥委会委员都已定下了将票投给哪个城市,基本就是锁定了巴黎和伦敦。”分析人士都认为,莫斯科和纽约能否成功虽然目前难以估计,但成功地希望不大。

  绝大多数俄罗斯人对莫斯科申奥的鼎力支持。民调显示,近9成俄罗斯人赞成莫斯科申办2012年奥运会。莫斯科各工会组织已经与莫斯科奥申委签订协议,保证不组织任何妨碍奥运筹备和举办的活动。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和政府总理弗拉德科夫也都公开表示全力支持莫斯科申办2012年第30届奥运会,并保证将遵守奥运宪章及申办城市契约。

  在奥运申办即将进入最后的白热化阶段之际,弗拉德科夫还向国际奥委会专门表示,俄罗斯政府将为举办奥运会的经费及其他所有问题提供担保,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奥运会及残奥会在莫斯科的安全举行。莫斯科举办过1980年奥运会,但当时有部分国家因为政治原因没有派代表团来参赛,导致那一届奥运会并不完整。(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