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勒比共同体首脑会议就地区一体化达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4:51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7月5日电 (记者余定良) 卡斯特里消息:加勒比共同体(加共体)第26届首脑会议5日在圣卢西亚首都卡斯特里闭幕。会议就实现地区全面一体化、启动加勒比共同市场等问题达成协议。

  加共体13个成员的元首或政府首脑参加了本次为期3天的会议。海地和圭亚那的领导人未出席。根据会议达成的协议,加勒比共同市场将于2006年1月正式开始运转。共同市场
启动后,上述13个缔约成员国之间将实现政治、经贸和社会一体化,相互之间实行人才、资本和劳务的自由流动。按照与会者的设想,加勒比共同市场将朝着类似欧盟的模式向前发展。

  会议还就加入共同市场的必要条件达成协议,并决定今年9月召开成员国财政部长会议,审议上述条件的执行情况。

  据来自卡斯特里的消息说,与会领导人还就加勒比国家联盟首脑会议的作用、加强加共体与古巴的关系、帮助恢复海地稳定并加强对海地的人道主义援助等问题达成广泛共识。与会者呼吁国际社会履行对海地的援助承诺,但他们重申决不承认目前的海地临时政府。

  加共体原有成员15个,它们是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哈马、巴巴多斯、伯利兹、多米尼克、格林纳达、圭亚那、海地、牙买加、蒙特塞拉特、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苏里南、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去年2月,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被推翻后,加共体冻结了海地的成员资格。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