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收缴10多万件武器 中非开始解除老兵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15 新华网

  新华社雅温得7月5日电(记者王文成 王娅楠)班吉消息:据当地媒体5日报道,中非共和国解除老兵武装行动日前在全国正式启动。

  报道说,这一行动将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老兵安置计划框架内执行,旨在收缴散落在中非老兵手中的10多万件武器。这些武器对中非境内及其与喀麦隆、乍得和苏丹等邻国接壤地区的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

  据悉,上述行动首先在中非北部的博桑戈阿和西部的博祖姆展开,然后再逐步向全国推进。

  在过去20多年中,中非政局一直动荡不安,经历了多次兵变和政权更迭,在全国范围内造成了大批持枪的“散兵游勇”,成为社会安全的隐患。近年来,在中非境内屡屡发生的持枪抢劫、杀人越货、强奸等恶性案件,使政府越来越意识到解除老兵武装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中非新当选总统博齐泽曾多次表示,他将在新的5年任期内致力于全面保障国家安全和振兴国家经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