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新党“民族之旅”:为民族复兴伟业奉献心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13 人民网

  远猷

  跨越浅浅的海峡,由郁慕明主席率领的新党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大陆访问团,7月6日踏上大陆开始他们的“民族之旅”。

  从创党开始,新党就坚决反对“台独”,追求和平统一,致力于发展两岸关系和民
族复兴伟业。此次大陆之行,主旨是通过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追思先贤,缅怀历史,增进台湾同胞的民族情感和国家认同。

  两岸同胞曾经经历共同的民族苦难,有着共同的历史记忆,也有着共同的精神财富。今天,我们共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不是为了纠缠于过去的恩怨,而是为了勿忘前耻,把握当下,共同开启中华民族的未来。因为,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

  然而,今天台湾岛内有极少数人却处心积虑地淡化、歪曲、割裂、抹杀历史,恣意撕裂岛内民众的民族情感和国家认同。出于“台独”分裂图谋,他们对日本殖民统治竭尽美化之能事,甚至还跑到靖国神社为侵略者招魂。他们一边为侵略者歌功颂德,一边又作践自己的同胞姐妹,胡说“慰安妇是出于自愿”,谰言“台湾原住民是日本人”,凡此种种,不一而足。他们奴颜婢膝、挟洋自保的同时,还煽动民众对大陆的对立情绪。他们的秽行劣迹,严重伤害了两岸中国人的民族尊严和民族情感,自然遭到了两岸同胞的同声谴责和严厉挞伐。

  近代以来,古老中国历尽磨难,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无数先贤志士前仆后继,奋斗之志始终不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夙愿,也是全体中国人共同的责任。

  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的经济、文化等各项交流蓬勃发展,人员往来也达到相当的规模,两岸同胞在交流和交往中增广了见闻,增加了了解,增进了感情。

  两岸同胞的利益和命运更加紧密相连,这为两岸的共同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两岸同胞应该抓住机遇、携手合作、开创未来,实现两岸的共同繁荣,为民族复兴伟业奉献心力。正如新党主席郁慕明所言,“民族精神是我们的祖先留给我们的,我们觉得要光宗耀祖,站在民族的基础上,站在同胞的基础上,共同追求21世纪中国人的骄傲”。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