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TD-SCDMA论坛结束 达成五项共识促交流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6日消息,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分论坛的两岸会员,经过热烈讨论,达成将有效促进两岸信息通信领域交流与合作的五项共识。

  1、双方建立定期沟通机制,促进海峡两岸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2、双方共同推进TD-SCDMA标准完善和演进,及关键技术研究。

  3、在TD-SCDMA芯片和手机的开发和产业化方面,双方共同推动更多的台湾企业深入参与,促进双方终端和芯片设计和制造方面的合作。

  4、两岸联手共同探讨在台湾建设TD-SCDMA试验网络的可行性。

  5、共同开拓TD-SCDMA在东南亚和其他地区的市场。

  这五项共识的达成,意味着两岸信息通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成为一种机制,这必将有利于进一步整合两岸业界资源,增强两岸信息产业在东南亚乃至世界市场上的竞争力,获得共赢。(记者董文萃 南超)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