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访华盛顿左批大陆右打国民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5日刚一抵达华盛顿访问,就充分发挥“冲冲冲”的特点,左打北京称是两岸关系的“麻烦制造者”,右批国民党的党主席选举充满火药味,还说自己选县长的经验无人能比,2300万人里头就属他是第一名。

  据台湾媒体报道,有“电火球”之称的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访美行程紧凑,从西岸冲到东岸,5日抵达华盛顿,6日将在智库演说。除了会晤民主共和两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刚卸
任的副国务卿阿米蒂奇与东亚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也要和当地人士餐叙,充分发挥所谓“冲冲冲”的特点。

  苏贞昌称,美国是台湾“最重要的朋友”,此行访问华府将对美方友人宣扬“台湾的民主成就”,并强调台湾不是“麻烦制造者”。他称,“台湾不是麻烦制造者,麻烦制造者是在对岸。”

  在被问到对国民党选党主席有何看法时,苏贞昌语带双关称他“祝福国民党”,苏贞昌说,“民进党作为不同的政党,我们看到国民党这样在选举,只有祝福国民党,只要主席(煮熟)就好,可不要烧焦了,希望不会出更严重的状况。”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