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青年科学家相聚北京 研讨农业发展话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五日电(记者孙自法)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台湾的海峡两岸学术文化交流协会、农村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科学家学术研讨会五日在北京开幕,来自海峡两岸近八十位青年科学家与会,并以“农业的多功能性与现代农业发展”为主题展开研讨。

  中国科协副主席徐善衍致开幕辞称,两岸农业各有优势,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从上
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两岸农业界在果树、蔬菜、热带作物等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增进了相互了解、沟通了彼此感情。他相信海峡两岸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前景广阔。

  海峡两岸学术文化交流协会名誉理事长、台湾大学教授丁一倪表示,海峡两岸青年科学家共聚一堂,通过学术研讨,不仅在学术思想、科研成果方面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交流,为两岸青年科学家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与合作研究的基础。他认为,两岸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具有“互补互利”的共赢效果,两岸共同繁荣,将会使两岸人民共同受益。“我们希望台湾方面能有更开阔的胸襟面对两岸农业交流问题,也深切期盼海峡两岸农业专家、学者能携手合作,为两岸农业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两岸青年学者将围绕现代农业发展话题举行三十六场学术报告,来自台湾的青年科学家代表会后还将对祖国大陆进行两天的参观考察活动。

  海峡两岸青年科学家学术研讨会创办于一九九九年,每年一届的盛会如今已成为两岸青年科学家交流与交往的一个重要渠道和平台。(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