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源潮:愿进一步推动苏台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2:5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6日电(记者张勇 石永红)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李源潮6日在两岸县市“双百”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说,来自两岸基层的民意代表坐在一起,谈和平、议合作、谋发展,是得民心、顺民意之举,对于推动两岸关系向良性互动的方向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两岸县市“双百”论坛6日上午在南京金陵饭店开幕。来自台湾18个县市的100位议
员,及来自大陆苏、沪、浙、闽28个县市区的100位人大代表与会。

  李源潮说,无论是来自台湾的县市议员,还是来自大陆县市的人大代表,维护好、发展好、保护好两岸同胞的共同福祉,是我们神圣的使命和共同的职责。

  他表示,目前大陆正向全力建设小康社会迈进,台湾也正谋求新一波经济的发展。加强交流、对话与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期盼。近一段时间,大陆主动提出了扩大台湾农产品在大陆销售,进一步方便台胞来往大陆,逐步放宽台胞在大陆就业条件等措施,江苏作为大陆与台湾联系最为密切的地区之一,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苏台两地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李源潮还介绍了有关苏台经贸合作的情况。他说,江苏与台湾虽然远隔千里,但两地间的经济、文化等方面的联系十分密切。截止到去年年底,台湾同胞到江苏探亲、旅游、经商的人次,超过395万。现在有5万台胞经常性地居住在江苏。目前,台湾排名前100位的企业中,有60多家到江苏兴办企业;台湾前20家最大的电子信息类上市公司,有17家落户江苏。(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