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成立“党权移交小组” 一级党务主管需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2: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4日召集一级党务主管,召开中央工作会议,决议成立“党权移交小组”。七月十六日新主席产生,至八月十九日党代表大会这一个多月期间,由新主席内定的秘书长人选与林丰正为对口,启动国民党史上首次正式、公开的党权交接作业。

  连战交棒后,包括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与文传会、组发会、行管会、考纪
会、“国发院”等一级党务主管都将全数重新任命,国民党权力结构将大幅调整。五位副主席中,王马正在竞争,其他三位副主席吴伯雄、江丙坤、林澄枝都表明愿意推动“世代交替”,预料副主席人数、人选都将有所变化。

  据报道,将随连战同进退的林丰正,未来转任智库副董事长,两位副秘书长黄正雄和张昌邦则打算退休;黄正雄要回台南老家好好研究多年收藏的茶壶与茶艺,张昌邦则可能转往业界继续发挥金融专长。每天为党奔波筹钱、劳心劳力的“行管会主委”张哲琛,预定随连战一起离开,“脱离苦海”、不再为财务伤脑筋。

  林丰正表示,不管是财务、党产、党务,所有一切都要在八月十九日前整理清楚,交接给新主席。至于秘书长等一级党务主管是否要集体总辞,4日会议并无定论,但为让新主席有充分的人事权,一级党务主管均辞职已经是既定方向;至于要总辞或个别辞,尚无决定。(赵静)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