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军方称日巡逻艇出现在独岛次数增加近两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2: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军方一位负责人今天声称,今年以来日本巡逻艇出现在独岛(日本称竹岛)近海的次数比历年增加近两倍。

  该负责人称,截至本月4日,日本巡逻艇出现在独岛近海的次数已达到38次,相比历年年均次数(46次)将有大幅增加。这些巡逻艇在独岛附近进行监视和侦查活动后返航。

  他称日本去年接近独岛的巡逻艇几乎都是1300吨级,但今年首次发现3500吨级的巡逻艇。日本可能意识到韩国海警拥有5000吨级警备艇——三峰号。

  目前韩国海警长期在独岛附近部署两艘警备艇,海军在独岛外围投入了P3-C反潜巡逻机和舰艇,正密切注视日本巡逻艇动向。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