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访问丹麦将激起两万人反美大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2:35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7月5日电 (记者马世骏) 哥本哈根消息:美国总统布什携夫人将于5日晚间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对丹麦进行为期一天的正式访问。与此同时,由丹麦50多个团体和组织筹划的约两万人的反美大游行届时也将在哥本哈根市内举行。

  6日上午,布什将同丹麦首相拉斯穆森举行会谈,然后前往苏格兰参加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布什在接受丹麦报纸采访时表示,他对反美游行早有准备。他还称赞丹麦在伊拉克战争中保持同美国的联盟,并期待同拉斯穆森讨论伊拉克局势。

  据报道,丹麦警方出动了4000名警察为布什访问护驾。在布什的“空军一号”专机降落哥本哈根机场前20分钟,机场全部正常交通将停止,这将造成众多国家航空公司的飞机晚点。

  丹麦是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坚定盟友,目前在伊拉克驻军500人。据丹麦《政治家》报近日进行的民意调查表明,49%的受访者反对美国的对外政策,39%的反对丹麦首相坚持与美国联盟的政策。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