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渔权谈判口径定为拥有“主权”但搁置争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2:3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为因应月底台日第十五次渔业会谈,5日下午在台“外交部”召开跨“部会”协调会议。会中达成共识,称将在谈判中声明台方对于钓鱼岛拥有“主权”、无庸置疑。但双方将暂时搁置“主权”和重叠经济海域划界争议,单单针对渔权问题进行谈判。

  据悉,协调会由“外交部”“政务次长”高英茂主持,包括“内政部”、“海巡署
”、“渔业署”等共十一个相关业务单位人员出席。

  据报道,在会谈架构方面,十二号的预备会谈及二十九号的正式会谈,台日双方仍将依照既往之架构与做法,由亚东关系协会代表台方,交流协会代表日方,进行协商及会谈。

  据了解,台“渔业署”将于六号邀请渔民代表及相关县市政府官员举行研讨会;“外交部”也计划于六号至十二号邀请“立法院”各党团推派代表在“外交部”座谈,听取相关委员对本案意见,以供谈判之参考。另外,政大“国关中心”也将于十一号邀集岛内学者专家、官员及渔会代表举行台日渔业问题研讨会,以听取各界意见,作为台当局参考。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