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格达武装袭击外国使节 巴基斯坦撤回大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巴格达武装分子开始把枪口对准外国使节。5日又有两名巴格达外国使节在叛乱分子绑架企图中受伤,为此巴基斯坦宣布撤回自己驻巴格达大使。

  5日遭受袭击的包括巴林驻伊拉克代办哈桑·安萨里。当时叛乱分子开枪打伤了他的肩膀。

  当天晚些时候,巴基斯坦驻伊拉克大使默罕默德·尤尼斯·汗乘坐的车队遭到了枪手的袭击,所幸该大使没有受伤。安全官员说枪手明显试图绑架这位大使。

  袭击发生后,巴林与巴基斯坦政府均表示这两位大使将会暂时离开伊拉克。

  同天,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证实,俄罗斯驻伊拉克大使馆车辆上3日在巴格达遭到枪击,但没有人员伤亡。

  雅科文科说,俄驻伊大使馆的2辆汽车是在前往机场途中行经一处危险路段时遭到枪击的。由于车辆配备有装甲防护,使馆人员没有受到伤害。

  三天之前,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伊哈卜·谢里夫被叛乱分子绑架,当时他正在街头买报纸。目前他仍在叛乱分子手中。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