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正全面斟酌中国军力报告 发布日期未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2: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美国国防部周二(5日)表示,在多个政府部门的参与下,五角大楼的中国军力报告正在制定当中。五角大楼表示,参与各方将对该报告进行广泛的研究,以期报告切合布什政府的观点。

  据路透社报道,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劳伦斯-迪-利塔表示,五角大楼正在努力使每一方面都有机会参与斟酌这份报告,意指美国务院、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等部门将参与此事

  迪-利塔还称,一旦该报告被公布,将面临大量的详细审查;但他认为美国防部能“胜任”此事。

  报道指出,对于这份2005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五角大楼目前仍无公布的目标日期,而按照美国1999年通过的一份法案,该报告应在3月1日前送交美国国会。

  今年6月4日,美国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在新加坡曾表示,该报告将很快“出台”;但迪-利塔则表示,他对该报告本周能公布表示怀疑。

  报道称,在这份报告被等待出台前,美国希望在朝核问题上中国做出更大努力,促使朝鲜尽快重返六方会谈。

  报道还指出,在其他外交、经济和战略事务中,布什总统也正在寻求来自中国的重要支持。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