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瑞士团体将台原住民高金素梅列入诺贝尔奖提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7:40 华夏时报
瑞士团体将台原住民高金素梅列入诺贝尔奖提名

资料图片:6月14日,台湾原住民“还我祖灵行动”代表团团长高金素梅(右)在日本东京律师会馆门前抗议日本警方阻止团员进入靖国神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综合消息 6月曾率团到日本向日本靖国神社讨要祖先灵位的台湾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被国际团体列入争取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名单当中。而日前,高金素梅还赴北京参加专为台港澳学生而设的大学入学考试,引起多方关注。

  据报道,高金素梅被瑞士妇女团体列入争取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名单当中。虽然距离真正的提名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不过这一消息,还是令许多中国人为之振奋。

  为了替原住民争取权益,高金素梅还曾带原住民在“总统府”前示威牞如今高金素梅获得代表台湾妇女争取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机会。高金素梅说:“我实在没有想到有一天,我的名字会跟诺贝尔连在一起,真的想都没有想过,但是不管有没有诺贝尔奖,或是什么奖,我觉得身为一个原住民后代,这都是我的责任。”

  提出名单的瑞士妇女团体,这次一共选出18位台湾女性送交诺贝尔和平奖评审委员会。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