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无人探月航天器将搭载欧洲有效载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0:36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法新社2005年6月27日报道] 印度国家航天计划主管6月27日称,印度首个无人航天器在其2007年月球之旅中将搭载3个欧洲的有效载荷,这3个有效载荷将用于月球表面的试验。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与欧空局就在印度"月球初航"(Chandrayan-1)航天器上搭载附加的有效载荷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这些有效载荷将包括诸如X射线探测器、粒子探测
器和多光谱成像仪等设备。

  ISRO也正在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进行会谈,将搭载其微型成像设备,在月球极地数米深处探测岩石内冰水状况。

  ISRO主席称,他们有能力研发并管理一项绕月任务,并确保利用专门设备进行一系列观测和测量。

  重590千克的"月球初航"航天器将绘制月球地形,用以探测矿物,还将进行科学实验。印度已开发了一套监控在轨"月球初航"的跟踪网络,并在班加罗尔(ISRO总部所在地)南部建造专用地面站。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