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全力救治前苏联二战女英雄娜达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22:46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5日电(记者张云龙)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医院成立了专家救治组,专门抢救病重的前苏联二战女英雄娜达莎。

  84岁的娜达莎是前苏联的传奇女英雄。18岁时,她参加了前苏联的卫国战争,辗转在前苏联、德国、立陶宛及中国战场,因为战功显赫,得到斯大林亲自颁发的5枚功勋章及4次大战役亲笔签名嘉奖。1955年娜达莎嫁给了赴前苏联留学的内蒙古早期革命家佛鼎,如今
她在呼和浩特市已生活48年,是惟一一名生活在国外的前苏联卫国英雄。前不久,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参赞科瓦连柯来到呼和浩特市娜达莎的家,代表普京总统看望,并送来了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的功勋章。

  6月21日,娜达莎因肺癌晚期住进内蒙古医院保健分院。保健分院副院长刘嘉吉说,根据娜达莎的身体状况,不能进行手术,医院对她实施保守治疗,尽可能延长她的生命,减轻病痛,提高生活质量。

  娜达莎成了这一时期内蒙古医院重点看护的病人,院方尽最大努力为她服务。娜达莎的女儿达妮娅照顾小孩子,不能长时间陪护,医护人员主动担起照顾她的责任。白天,护士每半个小时来一次,替娜达莎翻身按摩;晚间,病房唯一的一名值班护士怕她掉下床,大部分时间守在她的床边。娜达莎瘦得皮包骨,扎针输液弄得胳膊青一块,紫一块,非常痛苦,医院麻醉科的大夫就专门在她锁骨下的静脉做了一道输液针口。当内蒙古医院院长张文挺去看望娜达莎时,达妮娅说:“医院对我的母亲特别好,她的身上连一个褥疮都没有,我特别感动!”

  7月5日,内蒙古医院正式成立救治娜达沙的专家组。内蒙古医院副院长吕龙为组长,刘嘉吉和医务处处长任副组长,会同医院呼吸科、心内科、肾内科、医剂科的主任及保健分院娜达莎的主治医生、临床部主任、护理部主任,病区护士长共11人。

  刘嘉吉说:“从今天开始,我们每天都要将娜达莎的病情简报上报医院和自治区卫生厅。”(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