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驻伊外交官频频遭袭 逊尼派号召民众参加大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22:3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5日电(记者 冉维 蒋晓峰) 巴林、巴基斯坦的驻伊拉克外交官5日先后遭到武装人员的袭击。一逊尼派阿拉伯组织呼吁逊尼派民众参加预定于今年年底举行的大选。

  5日上午,巴林驻伊拉克使馆代办哈桑·安萨里在巴格达遭武装人员伏击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伊警方一名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安萨里在驾车上班途经巴格达西部的一个居
民区时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枪击,后被送往雅尔穆克医院接受治疗。据来自医院的消息,安萨里的右肩被子弹打中,在经过及时治疗后已经出院。

  有目击者对新华社记者说,当时武装人员试图劫持他,没有朝他的致命部位开枪,安萨里中枪后拼命逃走,附近的警察听到枪声闻讯赶到时,武装人员已逃走。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当天上午10时15分左右,在巴林外交官遇袭后不久,伊朗驻伊拉克使馆附近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伊警方对新华社记者说,炸弹在距伊朗使馆约200米处爆炸,导致1名平民受伤,3辆汽车被毁。

  随后,巴基斯坦驻伊拉克高级外交官穆罕默德·尤尼斯·可汗的车队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但无人在袭击中受伤。警方说,袭击发生在巴格达西部的曼苏尔区。两辆载有武装人员的汽车向车队开火,他们在保镖开枪还击后逃离现场。巴格达近日已经发生3起针对外交官的袭击事件。伊武装人员2日绑架了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伊哈卜·谢里夫。

  伊拉克逊尼派民众大会的发言人阿德南·杜莱米4日号召逊尼派阿拉伯人“把自己组织起来,参加即将到来的大选”。杜莱米说,逊尼派宗教人士将很快颁布一个宗教法令,号召大家参加选举。

  而在今年1月举行的大选中,逊尼派宗教人士是号召抵制大选的重要力量,导致什叶派在选举中获胜。

  另据伊拉克警方5日透露,一辆载有巴格达国际机场职员的客车在巴格达西部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造成4名妇女死亡,另有3人受伤。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告诉新华社记者,袭击发生在大约早上7点,地点位于巴格达机场公路和阿曼尼亚居民区的交界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