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媒体抢先曝光 扁当局要查“国安报告”外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陈水扁日前宣布仿照美国拟定指导“国家安全方针”的所谓“国家安全报告”。负责幕僚作业的所谓“国安会”角色吃重,慎重处理,但最近几场高层会议,部分未定稿、应属“机密”的会议内容一再“外泄”惹怒了高层。

  据台湾媒体报道,6月29日陈水扁主持的“国安会议”后,台“国安秘书长”邱义仁当场向陈水扁、吕秀莲致歉,傍晚更罕见地通过台“总统府”发言管道称会“彻查”泄密案

  据了解,台当局即将公布的所谓“国家安全报告”,包括财经、“国防”、两岸、“外交”、“国土保育”等5大课题,就2到4年内对台湾“有威胁”的议题,提出有“可行性、以方向性、导引性”的政策,提供给台当局作为指标参考,发挥协调功能。自6月中以来,“国安会”每星期针对各项议题,召开高层会议讨论。

  据说这份“国安报告”初稿外泄,让邱义仁灰头土脸。曾参与几次高层会议的台当局高层官员私下揶揄“国安会”说,“原来‘国家安全’最大漏洞出在‘国安会’,应该针对‘国安会’内部安全,额外加办一场会议。”

  而向来以“守口如瓶”为傲的几位“国安会”官员,最近忙着撇清关系,表示“泄密”一事绝对与自己无关。据了解,“国安会”内部对于什么内容可以公布、什么内容不可公布、什么时候公布、什么时候闭嘴,莫衷一是,负责新闻发布窗口的台“总统府”也很为难,“国安会”最后决定有关“国安报告”的通通不要讲。就在“国安会”内部下达封口令的同时,会议初稿却陆续流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