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讨论地区务实合作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7: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上海合作组织峰会7月5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这次会议将重点讨论推动成员国开展务实合作和打击恐怖主义等问题。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其他五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出席会议。

  据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的负责人介绍,本次峰会将着重在加快推进成员国展开务实
合作方面作出一些新的部署,落实已经达成的协议。会议还将讨论成员国共同关心的问题,如联合国改革和打击恐怖主义等。

  会议还将就接纳巴基斯坦、伊朗、印度为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员问题作出正式决定。

  会议最后将发表元首宣言。

  胡锦涛主席将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中国对当前上海合作组织发展形势的看法,提出对深化安全、经济等领域合作的建议和主张。

  胡锦涛还将与出席峰会的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会晤,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当前,地区形势正在经历重大变化,上海合作组织需要妥善应对。此外,上海合作组织已经进入务实合作的新时期,深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成为其工作的重心。这次峰会对推动上海合作组织顺利发展,规划下一步工作安排,深化安全、经济等务实合作意义重大。

  上海合作组织于2001年6月15日成立,是一个政府间国际组织,由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六国组成。

  上海合作组织的建立旨在加强成员国之间的相互信任与睦邻友好;发展成员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教育、能源、交通、环保等领域的有效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推动民主、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