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国空军飞行员赞扬“狙击手”吊舱表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6:34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7月1日报道 6月30日,首个在战场上使用新型“狙击手(Sniper)”瞄准吊舱的美国空军单位的领导,对这套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新系统提出了表扬,称该系统能帮助发现可能杀伤美国人或伊拉克人的敌方武器。

  第494飞行中队的指挥官丹尼尔·德布雷(Daniel Debree)中尉及该中队的武器负责人约瑟夫·西伯斯基(Joseph Siberski)上尉说,安装在F-15E型“攻击鹰”战斗轰炸机上的
“狙击手”系统,能够在远距离更准确地发现地面目标,其准确度和发现距离都超过他们过去使用的低空导航和红外夜视瞄准(LANTIRN)吊舱系统。

  4月底,在摩苏尔(Mosul)的一次执行任务过程中,该中队的飞机发现地面上有一个可疑的洞。这个发现促使美军地面部队搜索了附近的树林,在那里,他们发现了隐藏的大量临时爆炸装置(IED)。德布雷中尉说,如果使用LANTIRN,不可能有如此的发现,“狙击手”系统在发现可能携带爆炸装置的轿车方面优于LANTIRN。

  通常吊舱的主要功能是为打击目标提供帮助,德布雷和西伯斯基说该吊舱在这方面的表现也很出色。在1月21日到5月24日的军事行动中,飞行中队携带的所有4个激光制导炸弹都称攻击中了预定目标。

  尽管作战测试人员已经发现“狙击手”系统在维护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但德布雷和西伯斯基声称吊舱系统的可靠性很高,在787次飞行中,故障率低于1%。(吴蔚)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