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云林:信息产业是台经济命根 盼论坛成良好开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6:20 中国新闻网
陈云林:信息产业是台经济命根盼论坛成良好开端

七月五日,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在北京饭店会见台湾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进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江炳坤率台湾方面五十三人参加“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作者:史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北京七月五日电(记者邢利宇)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今天上午在北京饭店会见了江丙坤率领的台湾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主要成员。双方就加强两岸信息技术标准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陈云林对江丙坤率团来大陆参加“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表示欢迎。陈云林说,由华聚基金会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
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是落实连战主席访问大陆时所达成的共识的一项举措。

  陈云林指出,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国际竞争日趋激烈。为了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两岸同胞理应相互扶持各展所长,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在国际竞争中形成自己的优势,促进两岸共同发展繁荣。

  陈云林表示,大陆有关方面对于此次论坛给予了高度重视,为保证论坛顺利举办,主办方做了大量精心的准备工作。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在海峡两岸搭建起一个信息产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对两岸在信息产业标准的研究和制定方面的合作,推动两岸信息产业交流与合作的深入发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们欢迎华聚基金会与大陆在信息技术的各方面建立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并愿意将华聚基金会作为两岸信息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共同推动两岸信息产业的发展。

  江丙坤说,今年三月我率中国国民党大陆经贸访问团访问北京时,与国台办和大陆相关主管部门达成的促进经贸交流与合作十二项初步成果,每一项都对台湾经济发展有好处,都是台湾经济的利基。十二项成果落实将使两岸经济互助共荣。

  江丙坤表示,信息产业是台湾经济的命根子,盼望此次论坛将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成为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领域和信息产业界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对两岸经济发展有利的事,我们应该共同推动。利益应该由两岸人民共同分享。(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