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报称日正虑将援建俄石油管道资金增至9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东京新闻》今天报道称,日本正在考虑将援建俄罗斯西伯利亚石油管道的资金增加到90亿美元。

  报道称,援建资金的主要部分——80亿-90亿美元之间——将会以低息贷款和商贸保险的方式出现。这一计划是日本迄今为止为海外石油部门提供的最大援助之一。

  日本外务省称目前有关援建的细节都没确定。“日本与俄罗斯正在讨论可以让双方互惠的合作方式,”外务省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说。

  今年四月,俄罗斯石油与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称,有关西伯利亚石油管道的细节问题仍未最终确定。当时日本威胁,如果俄罗斯先于日本赋予中国对俄罗斯石油的开采权,日本将切断对俄罗斯的贷款。

  去年12月,俄罗斯提出的一个计划是让这条总长4118公里的石油管道通往太平洋,连接贝加尔湖附近的泰舍特与太平洋纳霍德卡海岸的别列沃兹纳亚。该线路将使日本成为西伯利亚石油最近的海外市场。

  不过赫里斯坚科同时暗示,在完成石油管道主线路前,俄罗斯将会为中国建立一条支线。日本随即威胁将切断对俄罗斯这项至少耗资150亿美元工程的资金援助。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