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个伊拉克人之死:从被捕到死亡仅24小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5:57 东方网-文汇报

  当哈桑·尼亚米死后,亲属在清真寺清洗并准备埋葬他的尸体时,摄像机对他身体的每一个部位进行了全景拍摄。他是伊拉克首都阿德希米亚区清真寺的神职人员,也是该地穆斯林神职人员协会的高级官员。早在1年前,他已经被怀疑同反美武装有联系,事实上,他也的确同情支持他们。

  数月前,哈桑失踪了。一个多月以前,伊拉克准军事警察“快速突击队”的成员们
,在巴格达北部沙亚布社区的一个居民家中逮捕了他;伊拉克电视台还播出了消息,并称他为“高级恐怖分子领导人”。24小时以后,他的尸体已被送进了停尸间。

  这24小时期间发生了什么?他的遍体伤痕已经说明了一切,如今全被摄像机记录下来了。他曾被长时间倒吊着双手,手和手腕都肿得厉害,直至清洗尸体时一只手腕上还被锁着手铐。他的胸前有着被烧灼的痕迹,胸部以下稍低的部位,是一系列鞭打的伤痕,皮肤都碎了;很显然,这是被电线或铁丝之类的东西抽打的。他的鼻梁骨被打断了,一条胳膊已被打断,脊柱的上半部也被打弯。左腿膝盖两边都有整齐的圆形小伤痕,看上去膝盖骨是被粉碎了,这不像是被枪弹打伤,而是很像被电钻损害的。当然,直接夺去他性命的,还是近距离的枪击;从枪弹孔的分布情况来看,显然是当他躺在地上时,有人站着开的枪,多数枪弹穿透了他的胸膛,但最后2颗则是击中了他的头部。

  哈桑本人也有可能是一个恐怖分子,或者说他起码有些恐怖主义的知识,或者说他是个强烈反对在伊拉克驻扎外国军队的人士。这些外界无法获知;但如今能肯定的是,他没有机会自辩,没有律师,没有审判。他的拘留和被杀是对国际法的一种践踏。

  当然,哈桑的例子绝不是一个,还有很多哈桑式的人被伊拉克内务部逮捕、审讯,然后杀死。 文汇报 文/冯哲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