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聚焦美军外籍士兵:面临身份窘境为获美国籍而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美国外籍士兵正为获得美国国籍而战,他们面临着效忠外国政府的窘境。目前,外籍士兵已约占美军作战部队人数的百分之七,这些移民不仅在为军中的晋升而且在为获得美国国籍冒着生命危险。

  在美国陆军正在面临招兵困难的情况下,他们的人数还在增加。他们为自己的服役感到自豪,但也面临着效忠外国而面临的悖论。美军外籍军士埃斯·加尔丁正在伊拉克沙漠
中浴血奋战,加尔丁说:“如果我死在这里,我甚至不是为我的祖国而牺牲的。”

  对于公众来说,外籍士兵所发挥的作用也一样复杂:即便是在美国尊重他们所作贡献的情况下,这些外籍士兵应发挥多大作用仍存在不明确之处。甚至《独立宣言》的文本也反对使用“外国雇佣兵”。事实上,美国雇佣外国人来从事美国人不想干的工作的说法正成为一个民族窘境,这一窘境由于入伍条件的放宽和福利的增加而更显突出。

  加托学院的防务政策分析人士查尔斯说:“有许多有关年轻男女为了获得公民资格而入伍但在作战中阵亡的故事,问题是他们的牺牲是否值得?”

  认识到外籍士兵在军队中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美国政府正加快为那些在军队中长期服役的外籍士兵办理加入美国国籍的手续。美军五年前有28000名外籍士兵,这一数字现在已上升至39000人,这还不包括“911”之后数以千计的外国承包商。

  到目前为止,已有59名外籍士兵被追授了美国国籍,新的规定也允许阵亡外籍士兵的家人用阵亡外籍士兵作为他们入境文件的保证人。即使是那些以假身份入伍的非法移民,如果他们参加了实战,那么他们也有可能获得合法的居留权。

  华盛顿外交关系委员会的防务政策顾问波特说:“如今,愿意那些出国作战的美国人的人数正越来越少,这些人的人数现在比美国过去任何一个时期都要少。”

  波特建议组建一个由外国人组成的“自由军团”来帮助陆军完成招兵任务,那些为美国而战的外国人将获得美国国籍。他说,利用外国人力资源“有助于完成招兵任务,它也将使美国吸收一些非常好的人。”

  一些将军称,美军外籍士兵数量的增加可能会削弱部队的团结度,但是许多观察家称,外国志愿人员的服役表现非常突出,许多由西班牙后裔组成的部队正在伊拉克担负着最繁重的作战任务。

  国土安全部的发言人本特利说:“在外国出生的士兵认同美国的理念,他们愿意在没有获得全部公民权利的情况下为保护这些理念而战斗。”

  他们这样作的部分原因是军方能够提供一个典型移民故事的圆满结局,即使是在平均每天有两名美军士兵在海外丧生的情况下。但与此同时,一些阵亡外籍士兵的家人则将外籍士兵的死归结于陆军的新兵招募人员。

  移民研究中心主任奥德里固兹说:“移民们帮助美国是一个悠久的传统,但他们并不知道应效忠哪个国家。这对于父母们来说也是很难的,因为这些外籍士兵都是很小就来到美国的。所以当最坏的事情发生后,外籍士兵的父母会问自己‘我来这里是正确的吗?’”(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