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私人飞机闯入布什消夏别墅 F-15战机紧急拦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5: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 电俄罗斯新闻社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东部时间7月2日晚,一架私人飞机闯入美国总统小布什在缅因州坎普—戴维德镇的消夏别墅上空。随后,北美空军司令部立即派出了两架F-15战机紧急前往拦截。

  这是今年发生的第二起私人飞机闯入美国总统禁飞区的事件。今年4月29日晚一辆配备双发动机的小型飞机闯进华盛顿禁飞区,一度造成美国总统布什与其他身在白宫与国会大
厦的人立即从白宫转移,美军战机直接从基地起飞,在离国会山东北13公里的上空拦截了这架飞机。

  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这家私人飞机是一架两米长的单引擎“谢斯纳-172”型飞机,飞机在7月2日晚突然闯入了坎普—戴维德镇的禁飞区,当天小布什正在缅因州坎普—戴维德镇度周末。不过,总统保卫局新闻处拒绝证实,这家私人飞机闯入时,布什总统是否就在坎普—戴维德镇外的消夏别墅里。

  两架F-15战机迅速升空强迫这架“谢斯纳-172”飞机在附近的费雷德里克机场降落,随后当地警方和总统保卫局的官员们将驾机者,一对航空爱好者夫妇拘留并加以调查。事后调查表明,这是两人租赁的飞机,在飞行中他们没有打开通讯系统,因而未收到地面指挥站发出的禁飞区的指令。两人也表示,他们只是随便驾机玩玩,并没有预定的计划,闯入布什总统宫邸的禁飞区实属偶然。

  禁飞区的地面雷达系统最先发现这架私闯禁区的飞机,在与其联络未果后,地面指挥系统向作了报告,并请求派出战斗机进行拦截。这对肇事的航空爱好者夫妇已经被释放,目前他们都未受到任何指控。

  《华盛顿邮报》称,上周六发生了三起小型飞机私闯坎普—戴维德禁飞区的事件,不过,只有这一次,美国空军出动了F-15战机前往拦截。坎普—戴维德的禁飞区直径为4,5公里到16公里不等,当地的许多航空爱好者都抱怨,这样的距离让他们在飞行中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就已经就闯进了禁飞区。

  美国当局在2001年9-11事件后在华盛顿、纽约和其他城市加强了航空管制,尤其是特别关注小型飞机的飞行。在2002年7月,三架小型飞机闯入戴维营的航空管制区后,美国战机曾一度升空戒备。2002年6月一架小型飞机接近白宫六公里范围后,白宫进行了紧急疏散。2003年6月13日一名瑞典人把一架直升飞机降落在美国总统布什的专机空军一号停降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专用基地,引起了美国军方的高度警戒。不过,布什总统当时正在马里兰州的戴维营度假。(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