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德称对伊朗当选总统指责不会影响核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5:3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4日电 英国和德国政府4日表示,最近一些西方媒体针对伊朗当选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的不利报道和指责不会影响欧盟与伊朗的核问题谈判。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和德国外长菲舍尔当天在伦敦举行会晤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针对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指责没有得到证实。

  斯特劳说:“我看到了这些报道,但我们还不能对此得出结论性看法”,而且欧盟“是在与伊朗政府进行谈判”。他还说,双方已于5月达成了一些协议,欧盟也已承诺在7月底或8月初向伊朗政府提交建议。欧盟目前仍打算这样做。

  德国外长菲舍尔表示,他赞同斯特劳的看法。

  英国、德国和法国目前正代表欧盟与伊朗进行核谈判,说服伊朗永久性停止铀浓缩活动。美国一直指责伊朗的铀浓缩活动是其发展核武器计划的一部分。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6月下旬举行的伊朗总统选举中获胜后,退役美军上校斯科特等5名当年被扣作人质的美国人认定艾哈迈迪-内贾德参与了1979年扣押美国使馆人员事件。随后,奥地利媒体又披露说,艾哈迈迪-内贾德是1989年在维也纳暗杀1名伊朗反对派库尔德领导人事件的主要策划者。这两项指责都已遭到了伊朗方面的断然否认。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