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主席候选人王金平:泛蓝执政和平有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09:10 人民网

  人民网讯 国民党主席候选人王金平日前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指出,要让两岸往好的方向进一步走,最根本的就是2008年让泛蓝重新执政,若如此,“两岸和平就有指望了”。

  王金平说,因为泛蓝主张“九二共识”,最起码也是“宪法一中”的原则,这样两岸就有机会坐下来好好协商,能够达成两岸直航等等,甚至于要达到最后和平协定的签署应该也是可以指望的。

  王金平批评说,现在民进党连坐下来跟大陆协商谈判的机会都没有,因为他们对“九二共识”的基本原则都不接受。

  2000年12月7日,台湾“立法院两岸事务因应对策小组”在王金平的召集筹备下成立,但由于没有受到当局的充分授权,这一组织一直没有运作。王金平希望访问大陆的愿望也就一直无法成行。

  王金平称,若其当选党主席以后,他认为应该建立三个平台,即党内沟通平台;政党之间平台;两岸党对党之间平台。届时,他不排除必要时以党主席的身份去大陆进行访问。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