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当选总统驳斥西方媒体的指责为丑恶阴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08:35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7月4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伊朗当选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4日在这里严厉驳斥一些西方媒体针对他的不利报道和指责,称其为毫无事实依据的丑恶阴谋。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会见一批议员时说,某些西方国家散布虚假不实的消息,其动机值得怀疑。尽管这些消息都是通过高度发达的情报系统传播出来的,但这丝毫无法增加其可信度。他指出,伊朗国内少数“幸灾乐祸的人”与一
些敌对国家一道,策划了这起丑恶的阴谋,但伊朗人民不会理睬他们。

  艾哈迈迪-内贾德指出,伊朗总统选举的结果显示伊朗人民拥有自由意志和自主权利,其选举是真正的民主典范,而某些西方国家一面号称自己是“民主推动者”,一面却又对一个国家3000万选民参加的民主选举横加指责。这些西方国家应该彻底改变目前的行为和态度,不要再做伤害伊朗人民感情的事情。他强调,任何“霸权主义国家及其仆从都必须尊重伟大的伊朗人民的决定”。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6月下旬举行的伊朗总统选举中获胜后,在1979年美国驻伊朗大使馆人质事件中被扣押的5名人质指控艾哈迈迪-内贾德曾参与了这起事件。随后,奥地利媒体又披露说,艾哈迈迪-内贾德是1989年在维也纳暗杀1名伊朗反对派库尔德领导人事件的主要策划者。上述2种说法都遭到了伊朗方面的断然否认。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