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军方重申效忠总统阿罗约澄清政变谣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20: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军方7月4日再次宣誓效忠陷入政治危机的总统阿罗约。

  据美联社报道,曾参与1989年菲律宾未遂政变的前警察部队官员比利·比比特声称,一群年轻军官正在策划以文官领导的托管政府取代阿罗约政权,恢复该国政治和经济秩序。

  但是,菲律宾军方发言人布埃纳文图拉·帕斯夸尔中校表示,军方“将继续保持不干预政治的立场,决不允许任何组织或个人利用军队谋取政治或个人利益”,军方11.5万名士兵将听命以阿罗约为武装部队总司令的军队指挥系统。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6月27日发表电视讲话,承认自己在去年大选中曾与一名独立选举委员会官员谈话,希望以百万票之差击败对手费尔南多。她为此向国民道歉,但声称自己没有操纵大选,不会因此而下台。

  菲律宾金融市场由于受到竞选丑闻影响出现大幅波动,同时有关政变谣言也四处传播。反对派人士、左翼组织和前军官连日来组织街头示威,要求阿罗约下台。为缓解紧张局势,阿罗约已经做出了一些整改措施。(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