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宣布建成排水量为13000吨轻型航空母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20:10 新华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海军方面4日在此间表示,由韩进重工(株)于2002年10月底开始建造的排水量为13000吨(满载排水量19000吨)的大型运输舰(LPX)日前已建造完成,将于12日正式下水并交付海军。

  报道称,首次亮相的多用途LPX将经过航海、尖端装备测试等程序之后,于2007年7月编入战斗序列,并计划2010年之前再建造一艘。

  该舰长200米、宽32米,定员700人,可搭载10架以上CH-60和“山猫”(Lynx)直升机、7辆两栖车、10辆以上战车和两艘高速气垫登陆艇,最大航速43节。

  报道称,至此,韩国海军以2020年组建完成机动舰队为目标推进的“宙斯盾”驱逐舰(7000吨级)、中型潜水艇(3500吨级)以及LPX等三大核心战略项目已初见成效,为发展成为远洋海军奠定了基础。

  据悉,韩国海军正在研究将“独岛”作为该舰舰名的方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