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采用商用无人机标准控管军用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2:5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6月23日报道]  美国防部最近采用美国试验与材料协会(ASTM)制订的无人机安全性能标准来控管国防部的军用无人机。国防部采用的标准是ASTM F 2411标准,是无人机机载感知-规避系统(Airborne Sense-and-Avoid System)的设计性能标准,该标准是去年由ASTM F38技术委员会(专门负责制订有关无人机系统的安全和性能标准)制订的。

  据F38技术委员会表示,自动感知-规避系统是确保无人机飞行安全的关键机载系统,有了它,在与地面控制站失去联络或机载雷达失灵(或没有雷达)的情况下,无人机可以安全飞行。同时这对有人驾驶飞机来说也是一个安全保障系统。

  尽管这一标准是为无人机制订的,但今后也可能将用于有人驾驶飞机上。据称,通常有人驾驶飞机在雷达覆盖不到的区域或异频雷达收发机失灵的情况下,需要靠驾驶员视觉观察飞行情况以避免在半空中与其他飞行器相撞。但如果驾驶员未能尽力或因其他原因没有规避成功的话有可能会造成飞机事故。有了这种机载自动感知-规避系统,将会减少飞机空中相撞事故率。(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