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硫黄岛附近海域升起一股神秘水汽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2:3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3日电 日本首都东京东南大约1120公里的硫黄岛附近太平洋海域3日升起一股神秘水汽柱,汽柱冲向天空1公里。日本当局警告过往船只远离该地区。

  日本海上自卫队发言人3日说,驻扎在硫黄岛的海上自卫队2日报告说,他们看到这股大范围、云状水汽柱从硫黄岛东南大约50公里海面升起。

  接到报告后,日本海岸警卫队2日派遣调查小组乘直升机前往水汽柱升起的地区,调查小组拍摄到汽柱和周边海域的录像。画面上,看似白烟的水汽柱从红棕色海面升腾而起,汽柱底部有灰色泥浆喷发。调查人员猜测,可能是海底火山在活动。

  出于安全考虑,调查小组出发后不到两小时就返航,他们计划最早于4日重返事发地点展开监测。日本海岸警卫队同时发出警告,要求过往船只远离该海域。

  海岸警卫队发言人佐藤茂之说,在汽柱升腾海域,1986年海底火山爆发了3天。日本气象厅认为,目前没有发生海啸的危险。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