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时代》周刊:菲律宾面临政治风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2:29 新华网

  美国《时代》周刊7月4日(提前出版)一期发表德文章认为,菲律宾面临“政治风暴”,但对阿罗约有利的是,她的对手还没有达成一致,而且还没有人公开支持采取行动。

  文章说,阿罗约发表讲话说,在现在这种危险时刻,有人密谋推翻政府。他们不会给国家带来好处,只会带来灾难。然而,现在很多人都在密谋造反。在幕后策划推翻阿罗约的并非个别人。她面对的敌人是多种多样的:退役军人、前总统埃斯特拉达的忠实支持者以
及召集抗议游行的一些左翼组织等。但是走上街头游行只是推翻阿罗约的方式之一。他们希望,抗议活动将激起民众的愤慨情绪,以便开始一场“人民力量”革命。

  文章认为,抗议活动或许激发不了人们的情绪。虽然阿罗约的支持率现在处于历史最低,社会民意预测组织5月份的调查结果表明,59%的菲律宾人对阿罗约的政绩表示不满,只有26%的人觉得她还行。但是,现在没有人明显可以接替阿罗约的位子。向阿罗约发起挑战的这些组织几十年来反对每一任总统。然而,对于阿罗约来说,最主要的威胁来自于她的政治对手,其中包括一些现在共享权力的党派以及一些被冷落的有影响的个人,如埃斯特拉达的追随者、波的支持者、马科斯的家人,甚至包括阿罗约的前执行部长雷纳托·德比利亚。德比利亚上周要求设立一个“真相委员会”调查录音带事件。德比利亚曾担任武装部队参谋长和国防部长。阿罗约的很多政治对手都不想等到下次总统选举时再出手。这种过于激烈的政治时期会产生怪异的现象。去年,曾担任过国防部长的退役将军福尔图纳托·阿瓦特在文章中写道,菲律宾应该组成一个军政府执政。他希望废除宪法,设立一个监督委员会。在其之下,设立领导委员会,负责起草宪法和执政。他将负责整个事务。所有想推翻阿罗约的派别的计划都是相似的,但不同的是:谁将进入统治集团?最重要的是,谁将领导统治集团?目前对阿罗约有利的是,她的对手还没有达成意见一致,而且还没有人公开支持采取行动。但是德比利亚警告说:“将发生一场影响我们每个人的政治风暴。”虽然迄今还只是泛起泥水,但阿罗约必须加倍努力,以防自己被洪水淹没。(完)(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