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分部提拔调配干部注重机关与基层交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14 解放军报

  北京军区某分部提拔调配干部注重机关与基层交流

  一批“老山沟”到驻城镇部队任职

  本报讯 程文祥、特约通讯员蒋永胜报道:近日,北京军区某分部驻燕山深处某仓库警卫连连长张志兵喜上眉梢:他不仅被破格提拔为某独立营营长,还从驻山沟部队调进了驻
城市部队。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分部有10余名像张志兵这样来自山沟的先进典型,得到提拔使用或被交流到驻城市部队任职。分部党委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成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生动事例。

  这个分部所属部队有一半驻守在偏远山区。过去,他们在宣扬先进典型时,把在山区部队工作的时间长短作为一把“硬尺子”,树立起的“老山沟”典型多在原单位提拔使用,致使一些“老山沟”扎根基层的积极性受到影响。分部党委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针对这一问题进行剖析,并研究决定,在干部提拔使用中坚持驻城市与山区、机关与基层的干部要进行交流使用。“优秀旅团主官”、某仓库政委赵彦富扎根山沟22年,带领全库官兵高标准搞建设,仓库多次被总部、军区评为先进单位。他被交流到驻天津市某部任职后高兴地说,在城市我可以学到许多在山沟很难学到的知识。

  在用人导向上坚持先进性,激发了广大干部的工作热情。不久前,分部进行设备改造时遇到一些技术难题,党员干部组成十几个技术小组刻苦攻关,使改造工作如期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