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称连战虽将卸任两岸事务将有更多可发挥空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的选举烟目前硝烟味十足,王马两人竞争激烈,对于现任党主席连战看似消声低调的状况,岛内媒体评论说,其实一个更大的两岸关系舞台,正等着他登场。连战卸任党主席,不是他政治生涯的结束,而是另一阶段的开始。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连战大陆行返台后,在国民党内陆续推动各种交流的落实。两位党主席参选人王金平和马英九,最近都不约而同谈到,未来国民党的两岸事务,会延续连
战的既有成果,连战也会在两岸事务中,继续扮演领导者的角色。

  报道说,连战与胡锦涛两人4月底的历史性会面,只是开启两人面对面接触的第一步,这种会面虽是第一次,但绝不会是最后一次。在卸任党主席前,连战进行的“和平之旅”,中国国民党和中国共产党间的互动,并没有因连战大陆行结束而中断,反而更频繁的往来。

  此外,国际社会也对连战的大陆行高度关切,连战将在7月中赴美参与“国际民主联盟”活动时,阐述对两岸发展的看法。美国总统布什对“胡连会”的详细过程,也希望有进一步的了解。报道说,从美方传达出来的讯息,让连战未来在两岸事务上,有更多可以发挥的空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