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6月扫毒成绩斐然 缴获大量毒品并逮捕一批毒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0:58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7月3日电(记者刘国强)秘鲁缉毒警察局局长爱德华多·蒙特罗3日对此间媒体宣布,秘鲁缉毒警察6月在全国进行的扫毒行动中,共缴获了1313.55公斤纯可卡因,并逮捕了一批贩毒嫌疑人。

  蒙特罗说,秘鲁缉毒警除了缴获上述毒品外,还捣毁了88个地下毒品加工厂,没收了33吨用于制造毒品的化学药品。这些化学药品可供提炼古柯膏(可卡因的半成品)4.62吨和
纯可卡因4.4吨。

  蒙特罗指出,秘鲁中部的蒙松古柯种植区和阿普利马克--埃内河流域是全国产毒最多的两大地区。6月份,秘鲁缉毒警仅在这两个地区就捣毁58个地下毒品加工厂,并缴获了7吨制毒化学药品和117吨古柯叶(制造可卡因的原材料)。

  秘鲁位于南美洲著名的"银三角"毒品产区,年产可卡因近300吨,仅次于邻国哥伦比亚,居世界第二位。今年以来,秘鲁警方已缴获近8吨可卡因。(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