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大阪法院将首次对二战遗孤诉讼案作出判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0:39 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大阪地方法院将于7月6日上午,对目前居住于大阪府的二战遗孤要求国家赔偿一案做出判决。

  报道称,这32名孤儿以国家未能尽快采取措施让其回国、且回国后也没有提供充分的援助为由,向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日本政府赔偿每人3300万日元。

  目前,在已经取得永久居留权回到日本的遗留孤儿中,有近八成,即2000人左右分别向日本全国15个法院对国家提起了诉讼。此次大阪地方法院的判决将成为这些诉讼案中的首例判决。

  围绕遗留孤儿的“受害”问题,原告方的意见与日本国家主张间的对立由来已久。今年正值二战结束60周年,日本司法部门如何裁定国家责任将成为关注焦点。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