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武装分子开着宝马车绑架埃及候任大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0: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埃及驻伊拉克候任大使易哈卜·谢里夫在抵达巴格达不久,就于7月2日晚被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7月2日晚上,美军一架支努干CH-47型直升机燃起大火,化为一堆废铁。7月3日,美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突访伊拉克,视察美国部队,并同伊拉克过渡政府官员举行会晤。

  ·伊武装分子开着宝马绑架埃及候任大使

  一名埃及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外交官7月3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他(易哈卜·谢里夫)7月2日晚上正在买报纸,突然两辆宝马牌汽车拦住了他的去路,武装分子随后将他绑架。”

  3名目睹了绑架过程的伊拉克人透露,当时易哈卜·谢里夫独自驾驶一辆挂有外交牌照的汽车。他停车下来买报纸的时候,8名武装分子将他包围,其中一人用手枪把打易哈卜·谢里夫的头,其他的武装分子纷纷责骂易哈卜·谢里夫是美国间谍。

  随后,他们将易哈卜·谢里夫塞进一辆汽车,疾驶而去。有人随后将这件事报告了路过的美军巡逻队,美军所能做的,也只是检查了一下易哈卜·谢里夫遗留下的车辆。

  埃及政府在6月中旬宣布,准备提升与伊拉克的关系,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伊拉克方面在上周刚刚透露,6月1日才抵达巴格达的易哈卜·谢里夫即将升任埃及驻伊拉克全权大使。不过,易哈卜·谢里夫抵达伊拉克才几周,已经成为伊拉克武装组织的“阶下囚”。目前,还没有伊拉克武装组织宣称对此负责。

  易哈卜·谢里夫已经是第2名遭伊拉克武装绑架的埃及外交官。2004年7月,埃及外交官穆罕默德·库特卜曾经被武装分子绑架,伊拉克武装组织要求埃及不要向伊拉克派遣兵马,为美国助阵。在埃及政府表示无意向伊拉克派兵后,这名外交官安然获释。

  ·伊拉克工业部长侥幸逃脱暗杀

  7月3日,在巴格达还发生了一系列袭击。伊拉克警官阿卜杜勒·侯赛因·哈米德·哈拉夫遭到伊拉克武装的袭击受伤,他儿子被打死。

  在此之前,伊拉克工业部长奥萨马·阿卜杜勒·阿齐兹·纳贾费在7月2日晚上遭到暗杀袭击,但侥幸逃脱,幸免于难。不过,他的4个保镖都挂了彩。自从伊拉克贾法里政府4月28日成立以来,已经有1400多人遇袭身亡。

  ·美军直升机燃起大火,化为一堆废铁

  此外,驻伊拉克美军7月3日宣布,在拉马迪,美军一架价值1350万美元的支努干CH-47型直升机7月2日晚上莫名其妙地燃起大火,化为一堆废铁。目前,美军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7月2日,巴格达一个特种警察招募中心以及南部什叶派城市遭遇自杀性爆炸袭击,共造成26人死亡,近50人受伤。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在网上发表声明,宣称为此负责。

  ·美司法部长“独立日”前夕突访伊拉克

  美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当地时间7月3日突然到访伊拉克,视察美国部队,并同伊拉克过渡政府官员举行会晤。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冈萨雷斯首次访问伊拉克。他表示,自己选择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前夕访问伊拉克,是为了向驻扎在那里的美国士兵以及伊拉克政府表示支持。在伊拉克,冈萨雷斯会见了美国士兵,驻伊拉克美国司法部官员和伊拉克过渡政府官员。

  冈萨雷斯2004年11月接替阿什克罗夫特成为美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长期担任白宫顾问,他在布什身边担任过各种高级职位。美国一个人权律师团今年初要求德国检察官调查美国司法部长候选人艾尔伯特·冈萨雷斯是否犯有战争罪。

  ·400多名美国司法部官员在伊“业务繁忙”

  冈萨雷斯的前任阿什克罗夫在任期间没有访问过伊拉克。即使在美国司法部内部,冈萨雷斯此行也极为保密。目前,大约400多名美国司法部官员在伊拉克培训伊拉克法官、检察官、警察和监狱看守。其中一部分人专门与伊拉克特别法庭法官一道工作,准备审判萨达姆及其手下。

  大约50名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也被派遣到伊拉克,调查和研究处理令驻伊拉克美军头疼的路边炸弹等袭击。自从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已经有1700多名美国士兵丧身伊拉克。(王辉)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