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感性纪录大陆行 连战夫人新书八月五日出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9: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夫人连方瑀要出新书了!连方瑀透露,她要把陪连战到大陆访问的点点滴滴纪录成书、一共有五万字,其中还包括她出访时穿的衣服,以及一共带了多少行李等不为人知的小秘密,他的儿子连胜文,认为母亲的文笔,非常真实而感性。

  连战访问大陆,连方瑀回台后发表的“感子故意长”文章,感性地抒情文笔有别于
冷硬的政治语言,让人印象深刻,延续这股风格,连方瑀决定出书。连方瑀说:“因为我对政治不是那么在行,我不想要那本书弄得非常政治化,所以说像胡总书记跟我先生讲什么话,或是别人讨论政治的事情,我都没有在书里写出来。” 

  据悉,新书一共有5万字,到底里头写了些什么?除了正经八百的访问纪录、还有“小八卦”。比如出访时、有媒体报道连家一共带了30多个名牌LV皮箱,但连方瑀在书中写到其实她只带了5个LV皮箱,不知道其它20几个是哪里来的。

  而登陆行程中,连方瑀的服装行头获得超高评价、每一套都优雅又得宜,到底是怎么挑选的?连方瑀在书中说这些都是她的旧衣服,她选择的原则就是看天气。 

  另外、连方瑀也爆料,国家主席胡锦涛宴请访问团时,国务院副总理吴仪非要她尝尝又油又香的东坡肉,让向来在意身材的她吞下生平第一块肥猪肉、实在印象深刻。

  妈妈要出书,做儿子的当然全力背书,连胜文表示,她(连方瑀)在阐述一个事情或是描述一个事情的时候,有一些很自然的话语不会很做作,“她不会为赋新词添加什么人工华丽词藻,没这种事。”

  据了解,连方瑀毕业于台大中文系,这次是她出版的第五本书。依惯例,她的作品都要连战先看过,这本纪录大陆行的新书将于八月五日出版。(赵静)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