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从阿富汗东部营救出一名美军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8:36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7月3日电 (记者陈刚 徐群)一名美国官员3日说,驻阿富汗美军在阿东部地区已成功地营救出1名在该地区失踪6天的美军士兵。

  目前,美军仍在该地区进行营救行动,继续寻找另外5名失踪的美军士兵。

  据报道,上月28日,一支由6名美军士兵组成的侦察小分队在阿富汗东部昆奈尔省执
行侦察任务时失踪。这6名美军士兵在失踪的当天曾发出过要求增援的信号。美军随即派出一架CH-47运输直升机前往增援,但被塔利班武装分子发射的火箭弹击中坠毁,机上包括8名“海豹”特种部队士兵在内的16人全部丧生。

  阿富汗当地官员说,美军对昆奈尔地区塔利班营地进行了轰炸,造成约20多名当地平民死亡,美军承认使用了精确制导炸弹,但拒绝承认伤及无辜平民。

  今年入春以来,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余力量加强了阿富汗政府和驻阿美军的袭击。目前,已有约500人在袭击中丧生。(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