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外交部否认当选总统曾参与扣押美国人质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23:55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7月3日电 (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3日驳斥了有关伊朗当选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曾参与1979年扣押美国人质事件的报道。

  阿塞菲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称艾哈迈迪-内贾德参与了人质扣押事件的说法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完全没有任何事实根据。美国以及其他敌对国家编造谣言、攻击伊朗大选的行径早在选举投票前就已经开始了。

  1979年11月4日,支持伊斯兰革命的伊朗学生占领了美国驻伊朗大使馆,并把52名使馆人员扣为人质。这一事件发生后,伊美两国断绝了外交关系。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今年6月举行的伊朗总统选举中胜出后,退役美军上校斯科特等5名当年被扣作人质的美国人指认艾哈迈迪-内贾德参与了1979年扣押美国使馆人员事件。

  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助手此前已经否认了上述说法。占领美国使馆的几名当事人也于本月1日表示,艾哈迈迪-内贾德绝对没有参与扣押人质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