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三名毕业生主动请缨赴青藏兵站部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23:33 新华网
天津大学三名毕业生主动请缨赴青藏兵站部工作

天津大学2005届毕业国防生苏连松、刘明阳、张占东在欢送会后与老师、同学等合影留念。摄影:人民网记者 陈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天津7月3日电(张建新、孙卫军)天津大学2005级的三名毕业生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即将披上戎装,到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青藏兵站部工作。天津大学授予三位同学“优秀国防生标兵”荣誉称号。

  苏连松是机械工程学院热能力与动力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刘明阳和张占东学的也是热门专业,大学期间,他们都曾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三好学生”。怀着绿色军营的梦想,苏
连松、刘明阳、张占东三人在天津大学读书期间通过层层选拔,成为光荣的国防生。毕业前,在有天津、武汉等大城市的研究所、高校看中他们时,献身祖国边防、献身高原的志向,却使得他们共同选择了青藏兵站部。

  “兵站部的条件的确艰苦,但我不怕苦,我希望到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去,到最艰苦的地方锻炼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苏连松第一个站出来主动要求到青藏兵站部工作。当最初强烈反对的父母最终同意与支持了儿子的决定时,与他相恋三年的女友却怎么也无法理解他这个“无情”的决定,离校之际只得含泪与他分手。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刘明阳从小就对军事有着浓厚的兴趣,成为一名军人是他的夙愿。他平时积极关注国际国内局势,认为青藏兵站部对于整个青藏地区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虽然条件艰苦一些,但作为一名国防生,自己有义务到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去工作,

   作为家里的独生子,刘明阳非常感谢父母给予他自己的理解和支持,他决心努力工作,以在青藏高原上的出色工作报答父母。刘明阳表示,他已经做好了面对青藏艰苦条件的准备。

   张占东说:“我不愿在都市安逸的生活中消磨意志,选择青藏,选择兵站部,我无怨无悔”。他表示,将会在兵站部踏踏实实地工作,不把兵站部作跳板,而是把兵站部当作自己的第二个家。

  作为总后勤部依托高校培养军队干部的试点单位,天津大学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严格要求,为部队输送高质量科技人才”工作方针,下大力度做好国防生的选拔与培养工作。从2000年到2004年底,天津大学在校选拔和定向招收品学兼优的280余名本科生为国防生;2002年,北京军区将天津大学纳入“培养高素质人才协作区”,对学校的国防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经过几年来的努力,天津大学目前已经有130名同学毕业到部队工作,并以培养学生“宽基础、高素质、富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特质而受到部队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