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深度撞击彗星探测器已经成功释放出撞击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1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美国宇航局3日称,“深度撞击”彗星探测器已成功释放出撞击器。

  该撞击器预计在24小时后的美国东部时间7月4日凌晨1时52分(北京时间7月4日下午1时52分),以大约每小时3.67万公里的速度实现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对彗星的“大对撞”。

  据悉,在撞击过程中,撞击器将携带照相机冲向彗核,拍摄有史以来距离彗星内核
最近的图像,最小可以分辨出20厘米的细节信息。虽然撞击器会被彗星吞噬掉,但是其携带的电子设备将一直传送图像信息,直到最终消亡。

  这是人类第一次自己创造的美妙天象,观赏性非常高。目前,这一天文事件已吸引了众多的天文爱好者。美国宇航局网站(www. nasa.gov)在主页上设立了专区介绍这次深度撞击太空实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