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联邦航空局采取措施支持无人机进入日常飞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14:5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6月17日报道] 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正采取措施将无人机综合到美国空运系统中。6月10日在巴黎,FAA航空安全副主任尼古拉斯·萨巴蒂尼在准备递交给第7届无人机系统国际技术年度会展的评论中提到:"这是急需标准的航空新领域。我们必须回答这种需求,我们也将这样做"。FAA正致力于将无人机系统安全地综合到美国空域中,无人机"是FAA战略计划的前沿和中心",为此FAA将制订政策、程序和认证流程,确保其能在日常飞行中使用。

  萨巴蒂尼称,FAA正从三个方面构建这项工作所需要的专门知识,首先,FAA的一个无人机系统工作组"正构建专门知识并起草规则"。在这项长期工作进行的同时,FAA的飞行器认证部门正在审查3个有关认证试验的招标,其中一个预定在2005年秋天发布。这些招标将"为与制造商进行合作及搜集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开展工作的关键技术数据和操作数据提供一个巨大的机会"。

  此外,一个私营的非赢利组织--航空无线电技术委员会(RTCA)正帮助FAA进行建立有关"无人机系统的安全和兼容使用标准"的基础工作,这将有助于确定该如何对无人机进行指挥和控制,以及如何规避其他飞机。

  最后,FAA正参与由NASA牵头的"五年准入"(Access 5)计划,该计划由政府-企业组织,通过该计划获得有价值的信息,满足按程序、安全、可靠地使用高空、长航时遥控无人机这一目标。

  萨巴蒂尼认为,使用无人机将带来许多好处,但在FAA看来,在将这样一种新类别飞行器加入空中交通系统的工作中,最重要的是其工作的公信力,因此必须循序、稳步推进而不可操之过急。为准备将更多的无人机加入空中交通系统,FAA需要了解它们的任务、特点、要求和性能等诸多信息,无人机系统的运营需要透明化和没有纰漏,以确保其能达到与当前空中交通系统相当的安全水平。

  萨巴蒂尼还称,无人机也许能很好地成为最为国际化的飞机,因为它们不需要考虑语言差异,这将带来很多好处。为确保这种好处及安全,FAA有兴趣与其欧洲同行--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进行合作,合作意向包括探索是否能保持操作一致性、是否有其他途径可使双方分享各自全部的有关专门知识和经验,以及在这种新兴并不断成长的航空领域进行合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